汽车关键零部件自主研发生产 镇江扬中这个重大项目今天全面投产

2020年11月19日 18:50:0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1月19日),江苏省重大项目——长城汽车蜂巢易创扬中产业园区正式开启“发展之门”,由企业自主研发的全球首款9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高效混合动力总成系列产品量产下线,对推动我省打造“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的汽车产业链具有重要意义。 

  

  长城汽车蜂巢易创扬中产业园规划占地727亩,总投资约80亿元,主要涵盖发动机、变速器、驱动电机、智能转向等产品的加工制造,是长城汽车最核心的零部件项目。自2019年2月开工以来,历经500余天,按期实现发动机、变速器、电驱动项目的全面投产,明年还将实现L3级自动驾驶智能转向项目的投产,预计未来年产值将达147亿元。

  记者在变速器装备车间看到,自动化生产线上,10台机器人与工人们密切协作,开展柔性压装、自动拧紧、搬运转线等操作,配合智能防错、智能元气件传感器等的应用,整线防错率达100%。据了解,定位于打造更高端、更智能的数字化高水准工厂,蜂巢易创扬中产业园以云计算为核心,以互联网为触角,通过无线通讯网、宽带互联网为高速信息通道的分层建设,实现了公司平台能力及应用的可生长、可扩充,建立了从上游零部件供应商、中间制造到下游客户的立体交叉的交付运营系统。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蜂巢易创扬中产业园项目一经投产,就已开始发挥产业集聚效应——当天的发布会上,车用电机铁芯项目、9AT壳体产业化项目、蜂巢易创与江苏大学产学研合作项目三个优质增链补链项目也成功落地签约。

  此次产业园主体项目投产及9DCT、 9HDCT、三合一电驱动等国际国内领先的汽车关键零部件产品量产下线,也标志着江苏在建设汽车产业高端制造基地上取得里程碑式的突破。随着长城汽车泰州生产基地整车下线、蜂巢能源金坛智能动力电池工厂投产以及长城与宝马合作的光束项目加紧推进,以整车企业为龙头、汽车零部件企业为支撑、汽车配件制造企业为配套的汽车制造全产业链条逐渐形成。

  (来源: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丁峰 摄影/倪杰 图片/吉战顺  编辑/俞思琼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