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双11”电商购物节 江苏天猫成交量位居全国前三

2020年11月11日 17:56:4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是双11电商购物节,在消费者的买买买中,各大电商平台销售额再次创造历史新高。数据背后,既体现了江苏消费市场的逐步复苏,也折射出消费升级新亮点、新趋势。  

  【江苏天猫成交量位居全国前三

  今天0点到0点30分,2020年天猫双11全球狂欢季实时成交额突破3723亿,实时成交额超过1亿元的品牌超过300个。作为消费大省的江苏,交易热度再次名列三甲,仅次于广东和浙江,智能家居、高端洗化以及3C数码品类成为江苏消费者追逐的热点,消费升级趋势明显。

  天猫双11数据解读官黄磊说:“江苏整个双11购买的排行榜,苏州、南京、无锡、常州、南通排名前列,其实整个江苏每一个地市都非常强劲,江苏人最爱买的是手机、面部护理产品。”

  【消费升级带动全省购销两旺】

  9分钟京东下单金额突破2000亿,19分钟苏宁易购成交金额50亿,各大平台销售数据大放异彩,显示出内需市场的强劲动力。而作为制造业大省,“双11”也拉动着江苏企业的产品销售。家电、服饰、家纺、花木等特色产业,推出质优价美新产品,相关产业带销售额在一小时内便跻身销售“亿元俱乐部”。

  【“智慧物流”助推快递急速送达】

  孩子王全渠道物流中心仓储负责人卢文胜说:“基于我们的用户的需求,深挖供应链的机会点,我们不断地迭代商品品类,全力去满足用户需求,订单较去年有了至少三倍的提升。”

  抢购大战背后是快递公司的物流大战。相关数据显示,这个双11,全省处理的邮件、快件量预计接近6亿件。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齐发力,加入了服务“双11”物流大军中。在我省大型综合物流基地集聚地之一——南京空港经济开发区,记者看到,通过加设智能分拣设备以及预置仓,将卖家的商品提前送至物流中心,运转效率提升了1.5倍。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鹏、章斌炜 连云港台、沭阳台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