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闭幕 展现合作大格局 勾勒共赢新画卷

2020年11月10日 18:44:0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1月10日落下帷幕,六天来江苏的采购商踊跃洽谈,配套活动亮点纷呈,从商品订购到服务贸易,从买进产品到引进投资,江苏交易团收获满满。

  江苏台记者毛俊:让中国市场成为世界的市场,共享的市场,大家的市场。六天以来,全球各地的厂商在这里谈生意,谋合作,话未来,再次让世界感受到中国坚定不移扩大开放的决心和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

  本届进博会江苏交易团成交规模继续增长并保持全国前列。进博会开馆第一天,徐工集团与瑞典沃尔沃达成1100万美元的卡车底盘采购项目,拿下江苏省交易团首单。仅7日一天,江苏卫健委交易分团就签约7000多万美元。来自德国自然空气的医用防护系统,来自日本爱普生的再生纸设备,还有世界各地的重工机械和食品家电,江苏交易团的商品采购紧紧围绕产业转型和消费升级。

  江苏国能光电通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建方告诉记者,签约的有自动机器手焊臂、等离子切割机和激光焊机等相关设备,总价值1050万美元。

  服务贸易成为今年江苏交易团新亮点,镇江携手微软打造数字经济创新中心,张家港与毕马威联手谋划开放创新发展蓝图,一系列服务贸易合作将在不远的将来成为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除了国际采购,投资促进和开放合作也成为了进博会的重要平台功能。全球清洁行业领军者德国卡赫,前两年因进博会结缘江苏,在苏州组建研发中心,通过深挖视觉识别、人工智能等技术,今年中国市场销售额逆势增长50%。

  德国卡赫集团亚太区总裁唐晓东说:“中国已经不仅仅只是一个市场,也是一个研发中心、技术中心、制造中心,变成我们在全球产业链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进博会期间,江苏交易团共举办了18场配套活动,2020江苏开放创新发展国际咨询会议上,39家跨国公司高层齐聚一堂为扩大开放和产业链供应链建设建言献策。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国际合作峰会10个项目签约。江苏中行招募客商参加贸易投资对接会,并创新设立视频远程对接分会场,为采购商提供“一对一”服务支持。

  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资深业务经理吴骏说:“我们组织了896名客户参加了全球的32场对接会,真正地把中小企业推向世界。”

  江苏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王存表示,进博会期间,江苏企业和地方与境外客商达成外资合作项目达到55个,投资总额接近50亿美元,促进了江苏企业的产业升级,也充分体现了中国庞大市场的魅力,为国外的企业分享中国的市场,为中国的企业拓展更多的国际市场创造了非常好的条件!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毛俊 杨国 郑凌 章斌炜 徐州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