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桑榆 爱暖重阳 江苏各地多彩活动欢度重阳节

2020年10月25日 16:09:2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重阳佳节来临之际,江苏各地通过举办多种多样的活动,为老人们送去关爱。

情系桑榆 爱暖重阳 江苏各地多彩活动欢度重阳节

  镇江市穆源民族学校开展“致敬祖国感恩重阳”主题活动,邀请了学校退休教师以及抗疫代表共同参与。通过讲故事、读诗歌的形式传颂重阳文化,让孩子们在学习重阳节文化习俗的同时,体会有国才有家的道理。

  镇江市穆源民族学校退休老师俞真说:“祝愿我们所有老同志身心健康、精神愉悦,快快乐乐过好每一天,不负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关怀。”

情系桑榆 爱暖重阳 江苏各地多彩活动欢度重阳节

  为丰富社区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淮安市清江浦区京南社区开展了一场老年趣味运动会。在社区的老年活动中心,“一元五角”的游戏正在进行当中。老人们身上贴有“0.5元”或“1元”的卡片,当志愿者喊出“2元5角”后,老人们纷纷出动组团,在最快的时间内组合出来,大家笑着、闹着,一派欢乐活泼的喜庆氛围。

  淮安市清江浦区京南社区居民王远年说:“这个运动会确实开的很好。不管是成绩好的,还是不好的,大家都感到很愉快,也很开心。”

情系桑榆 爱暖重阳 江苏各地多彩活动欢度重阳节

  在盐城响水县响水镇夕阳红敬老院里,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准备了诗朗诵、舞蹈、独唱等文艺节目,送上节日祝福。宿迁沭阳县开展公益圆梦摄影活动,免费给全县范围内婚龄在20周年以上的老年夫妇拍摄婚纱照。泗阳县几名爱心志愿者组成一个小分队,为68名特困老人,现场制作了一顿丰盛、可口的早餐。常州钟楼区北港街道宝龙社区特意为老年居民们举办了一场的音乐会。舞台上,老中青少四代居民同台表演,这些歌唱爱好者们纷纷展示出自己的才艺,给老人们送上一份别样的礼物。

情系桑榆 爱暖重阳 江苏各地多彩活动欢度重阳节

  表演者金旖萱说:“可以让更多老年人看到我优秀的表演,也祝所有的老年人福如东海、寿如泰山。”

  在连云港,连云港市公交集团将一辆公交车打造成了旅游大巴,带领19位老人到了连云老街和跨海大桥等地,感受港城的巨大变化。

  韩女士说:“挺好的,挺温馨的,一种暖心的感觉。”

  (李明洋 淮安台 连云港台 响水台 沭阳台 泗阳台 常州台 镇江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