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英雄张修齐:百岁是个记号,长寿的秘诀要乐观

2020年10月22日 21:34:3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0月22日)是抗战老兵张修齐的百岁生日,这位曾经在战争的硝烟中抛洒热血的百岁老人,如今在家人和医护人员的照料下幸福安定。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社会各界齐聚一堂为老英雄贺寿。

  在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的病房里,抗战英雄张修齐迎来了百岁生日。医护人员、战友后代,以及社会爱心志愿者,为老英雄举办了一场温馨的生日宴。前不久,老先生突发脑梗,但经过及时抢救和医护人员的照料,目前正在恢复健康。

  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王佩娟说:“目前身体状况还是比较平稳的,应该说他的意识和反应都是比较好的。他实际上很感动,看得出来他很想表达,对组织的感谢,对医务人员的感谢,回忆往事的时候也非常动容。”

  张修齐的子女都是听着父亲的抗战经历长大的,在儿女的心中,父亲是个顶天立地的英雄。女儿张齐梅说:“父亲的经历很传奇,别人都很崇敬他,但他觉得这是他应该做的事情。 ”

  曾经,张老先生作战英勇,不惧生死。如今,他在大家的祝福和关怀之中,享受着幸福的晚年。说起长寿的秘诀,老先生表示百岁是个记号,生活要乐观向上。在此也祝福张修齐老人百岁安康、福寿绵长。

  (来源:《零距离》记者/王华素 编辑/赵梦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