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双节假期 江苏旅游市场恢复强劲

2020年10月08日 18:43:5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这个恰逢国庆、中秋双节同庆的黄金周,江苏各大景区在回暖复苏的同时融入了新玩法,在落实了限量、预约、错峰、有序开放等措施的前提下,恢复强劲。

【文旅融合带来新体验 景区防疫不放松】

  江苏台记者王敏:老景区有了新玩法!在中山陵的VR体验馆,通过VR眼镜连接到无人机的实时画面,游客可以在空中鸟瞰整个风景区的画面,有着完全不一样的体验。

  一位游客说,从高空看整个景区非常漂亮、非常有震撼力,而且全程还都有语音讲解,效果非常好。

  这个黄金周,南京钟山风景区有了新的“打开方式”:在灵谷寺,游客在踏秋赏桂的同时,还可以逛逛文创市集;在明孝陵,除了漫步石象路,还可以喂喂梅花鹿。

  一位游客说,人也不多、天气也很好,带小朋友出来就非常开心。钟山风景区自己虽然已经来过很多次了,但是这次逛出了不一样的感觉。

  今年国庆黄金周,在严格执行限量、预约、错峰等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省内各大景区强劲复苏。截至目前,南京钟山风景区的客流量达到了83.5万人次,是去年的七成左右。

  中山陵园管理局副局长廖锦汉告诉记者,整个客流控制在日最大承载量75%以内,通过有效防控,提供丰富多彩的活动,提高文明服务的水平。整个假期客流虽然只有去年的七成,但是整体收入比去年略有增长。

  连云港花果山风景区管理处副主任郁凯介绍,景区1至7号的总游客量是15.91万人,最高的游客高峰出现在3号那天,达到3.51万人,没有超过上级规定的日最大承载量的75%。在人员聚集的地方严格执行一米线,同时还有工作人员进行秩序的维护。

  为了让游客有全新的旅游体验,一些景点在产品创新上下功夫:在苏州吴江的现代农业产业园,人们登上观光台,迎着阵阵稻香,欣赏眼前这一幅幅妙趣横生的稻田美景,随手一拍,就是一张网红照片。在泰州溱湖旅游度假区,今年新增了水上游线路,串联起了水乡风情。一位游客说,平时来旅游都是从陆上步行,这次溱湖风景区开通了水上游,增加了不少景点,玩得比较开心。

  省商务厅数据显示,今年自驾出游人次超去年同期水平。假日期间,不少市民选择了家门口的自驾游和网红打卡地,自驾出游人数大增,各景区推出包括亲子度假、研学、乡村民宿等多种旅游产品,带动旅游消费明显回暖。在赣榆区青口镇潜园,高空飞椅的惊险刺激让游客兴趣盎然,而一边音乐旋转木马同样让孩子们兴奋不已。东海县温泉镇的粉黛乱子草进入了盛放期,让人仿佛走进了童话世界。

  今年沪苏通铁路开通,在这个假期,不少人选择坐上这趟线,来一场轻松短途游。一位游客说,有了高铁站就更方便,早上出来游玩,晚上就可以回去。

  太仓市沙溪古镇讲解员沈梦娇说:“以前的游客主要是来自上海、苏州,现在比较远一点的游客也比往年要多一点,也是长三角一体化的发展的一种见证,使旅游业也能得到更好地发展。

【组织有序 文明出游成为新风尚】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尽管各个景区客流量都比较大,但基本都秩序井然。在南通今年的网红打卡地之一——滨江四季花海,游客们都很规矩地站在路边上拍照,主动不去踩踏花海。淮安等地景区在出入口摆放文明旅游宣传语,引导大家争做文明游客。无锡梅园景区还组织了一批志愿者坚守一线,用微笑和贴心的服务,为游客们营造文明有序的游园氛围。

  游客李欣雨说:“我们现在到景区游玩,已经是景区的一份子了,要爱护景区的环境,这样出行游玩也会更加开心。”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敏 杨国 董路 李泽灏 泰州中心站 姜堰台 苏州台 常州台 扬州台 姜堰台 南通台 滨海台 无锡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