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通铁路接触网冷滑试验顺利完成 10月中旬即将进行联调联试

2020年10月08日 17:06:39 | 来源:掌上南通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从中国铁建电气化局盐通铁路工程指挥部了解到,截至目前,盐通铁路全线已经顺利完成了接触网冷滑试验,为下一步接触网热滑和联调联试打下了坚实基础,盐通铁路全线预计年底前通车。

11.png

  记者在盐通铁路施工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正乘坐轨道车对接触网的重点部位以及冷滑试验中发现的问题部位进行检查和调整。据了解,冷滑试验就是在铁路接触网不受电的情况下,通过机车受电弓的滑行,对接触网的导高、拉出值、导线质量有无弯曲等数据进行检测。

  目前,盐通铁路上、下行线已分别进行了两次冷滑试验,为接触网送电和热滑等工作消除了安全隐患。本月11号,盐通铁路接触网将全线送电。

2.png

  盐通铁路是我市境内第一条真正意义上的高铁,更是国家“八横八纵”高铁网沿海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对完善长三角地区铁路网布局,提高沿海铁路通道整体运输能力具有重要作用。预计今年 12月28日之前,盐通铁路将具备开通运营的条件。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