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开展文化旅游行业领域安全生产联合督查

2020年10月05日 18:41:20 | 来源:中吴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3号到5号,由市文广旅局、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应急管理局等部门组成的市级联合督导检查组,持续对常州市旅游场所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市民及游客平安度过双节。

  昨天(4日),联合督导检查组来到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对东方盐湖城及茅山宝盛园两大热门景区的封闭式场馆,开展消防安全、大型游乐设施设备运行、大客流聚集场所的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治。

  东方盐湖城内的“自在冰屋”原本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进行限客流运营。2号,景区接到《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紧急通知》后便暂停运营。联合督查组对冰屋的设施设备、安全通道等进行了检查,随后查看了园区内主要演出场所及密闭式场馆的运营记录。

  在茅山宝盛园,督查组对高空特种设备以及住宿区域消防安全进行了检查。常州市文旅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田海明称,在检查中他们还是发现一些问题,有的场馆内部应急通道的标记不是很清晰,部分场馆人员配备还不到位,在人员集中的时间段内工作人员还不够,还需要加强和完善。

  下一步,督查组还将对辖市区内人员密集场馆同步开展检查整治工作,进一步压实企业的主体责任和员工的岗位责任,督促景点景区重视安全生产,确保广大游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假期。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