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景区等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督查

2020年10月04日 09:22:30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据统计,江苏省级督导组共检查各类旅游相关单位58家,其中旅游景区24家,旅游接待宾馆酒店24家,展馆(博物馆)10家。重点检查相关场所游客预约登记、人流量控制、体温监测、口罩佩戴、应急隔离区设置、环境和设施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措施。对发现存在的问题,督导组督促当地立即整改到位,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细。

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周明浩带队,在南京旅游接待宾馆、酒店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在无锡旅游景区检查游客入园测温工作

  在徐州检查旅游景区临时隔离点设置情况

在常州旅游景区了解疫情应急处置措施准备情况

在苏州旅游景区检查洗手设施配备情况

  在南通旅游接待酒店检查环境消毒记录

在连云港旅游接待酒店检查住客来源登记情况

  在淮安博物馆检查游客入馆测温工作

  在盐城会展中心检查参展人员健康管理情况

  在扬州旅游景区向工作人员了解疫情防控制度运行情况

 

  在镇江展览馆检查游客网络预约购票情况 

  在泰州旅游景区检查游客流量控制情况

  在宿迁旅游接待酒店检查空调清洗消毒记录

  南京市卫生健康委联合文化旅游部门、市级媒体,推出“旅游小贴士”系列网络海报,呼吁群众出游时继续保持良好卫生习惯。

  常州市卫监所配合江苏省卫生健康委督导组,对酒店、景区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了中华恐龙园等旅游相关场所。

  9月30日,苏州市卫监所对常熟沙家浜风景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督导,指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统筹做好景区各项公共设施的通风消毒和游客预约登记等工作,迎接即将到来的假期游客高峰。10月2日,苏州市卫监所配合江苏省卫生健康委督导组,对景区、展馆、宾馆酒店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了白马涧(龙池景区)、大阳山(文殊寺景区)、第二图书馆等10家旅游相关场所。

  10月2-3日,南通市卫生健康委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国庆中秋假期疫情防控专项督查,重点对酒店、大型商场、会展中心和旅游景区等进行现场督查,对上述单位的防控措施、应急预案、常规消毒、物资储备等防控工作进行仔细检查指导,为广大市民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连云港市通过景区广播系统、LED电子屏、广告牌、海报及志愿者服务等多种形式,加强宣传引导,向游客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提醒游客增强自我防控意识,做好个人防护措施,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来源:江苏省卫生健康委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督查组、各市卫生健康委)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