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多地气温将创下半年来新低 较大范围降水持续

2020年09月30日 11:11:29 | 来源:中国天气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国庆假期期间,将有冷空气影响我国,西北、东北以及江南和西南的部分地区气温将陆续创下今年下半年新低。另外,今起三天(9月30日至10月2日),中东部地区较大范围降水仍将持续。

  冷空气再来袭 国庆假期多地气温将创下半年来新低

  昨天14时,在冷空气的影响下,东北东部、京津冀、山东等地普遍出现降温,和28日同时次相比,多地降温幅度达到4℃~8℃,河北中南部、天津南部局地降幅超过10℃。与此同时,新一股冷空气已经开始影响新疆。

20200929085221C1BC4CC416CAF05D89A51CEE50520197.jpg

  昨天北京秋意洒落,气温下降,市民换装出行。(图/王晓)

  新一股冷空气未来还将继续东移,9月30日至10月2日,新一股冷空气将自西向东影响我国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黄淮等地,上述地区将有4~6℃、局地8℃的降温,并伴有4~6级偏北风;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等地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

  北方各地气温将再度下滑,国庆假期前半段,西北地区东部、东北等地气温还将陆续创下今年下半年新低,气温大多在4日前后降至近期低点。早晚时段寒意也会更浓,不少地方最低气温将会降到个位数。冷空气对山东、河南等地的影响将在2日之后陆续展开,最高气温将降至20℃左右,济南、郑州最高气温或将创下入秋后新低。

  随后,这股冷空气还将继续南下,长江中下游及江南、西南东部一带的降温大多在10月3日至4日开始,5日将迎来大范围的气温创今年下半年来新低的情况,最高气温大多只有20℃上下。在此之前西南东部到江南西部一带气温将会逐渐回升到25℃上下,前段时间的湿凉有所缓和,不过4日前后降温到来,气温又会再度被打回低位。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10天,冷空气活动频繁,华北北部、内蒙古东部最低气温将降至0℃以下,请公众务必注意做好防寒保暖措施,谨防感冒。

  中东部地区较大范围降水持续

  受冷暖空气交汇影响,10月2日至4日西南地区东部、黄淮南部、江汉、江淮、江南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9月30日,华北大部、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大部、江南南部、华南、内蒙古中西部、西藏东部和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广东南部沿海地区、广西东部、云南南部等地局地有大雨或暴雨。

http://i.weather.com.cn/images/cn/news/2020/09/30/1601423387705060287.jpg

  10月1日,内蒙古东北部、吉林东南部、辽宁东部、陕西西南部、甘肃东南部、四川北部、重庆中部、广西东南部、广东西南部沿海、海南东部、西藏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广东西南部沿海局地有暴雨。

http://i.weather.com.cn/images/cn/news/2020/09/30/1601423387721070182.jpg

  10月2日,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北部、陕西东南部、黄淮南部、江淮大部、江汉、江南西北部、重庆大部、四川东部和南部、云南西南部、广西中南部、广东西南部、海南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湖北西南部、湖南西北部、重庆中东部、贵州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

http://i.weather.com.cn/images/cn/news/2020/09/30/1601423387704055113.jpg

  国庆中秋假期临近,全国各地将陆续迎来交通高峰,请有出行需求的公众密切关注最新天气预报和交通信息,注意携带雨具,并避免在降雨集中时段外出。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