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在全省力推旅游购物“30天无理由退货”

2020年09月30日 11:01:56 | 来源:云南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旅游购物,轻松退”。临近国庆、中秋假期,云南省以多种方式向八方游客广泛宣传旅游购物30天无理由退货服务。

  为提高“30天无理由退货”知晓度,云南省向入滇游客发送宣传落地短信,通过“一部手机管旅游”平台向团队游客发送提示短信;在昆明航空、南方航空、四川航空、东方航空、瑞丽航空等航空公司的机上杂志刊登此项宣传内容;结合“游云南”的推广,在省外宣传该项服务;省文化和旅游厅新设计了宣传资料,协调云南机场集团在全省15个机场更换推出,并联合中国电信、腾云等公司利用酒店电视EPG画面进行宣传。

  假日期间,全省各级游客购物退货监理中心将依据云南省游客购物退货工作管理暂行办法和有关工作要求,加强对辖区内游客退货中心服务点的检查指导;根据实际情况,延长机场、车站、游客游览集中区域服务点的服务时间;细化简化流程,按照应退尽退、便捷高效原则,全方位为游客提供30天无理由退货服务。

  据介绍,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通过印发通知、召开电视电话会议等,对全省文旅系统安排部署了假日期间游客购物30天无理由退货工作,同时与省政府督查室沟通协调,将此项工作纳入文旅假日市场督查范围,确保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