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区25个楼盘推出“标配”样板间

2020年09月29日 10:20:10 | 来源:一起镇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经过近半年的政策"消化",新建全装修住宅的"卖方"市场正在发生着变化。在日前召开的全市建设工程"质量月"观摩交流会上,有数据显示,市区25个在建全装修房项目已经推行"三个样板",其中交付样板间必须是"标准配置"的主要销售户型,并向购房人开放。样板间必须所见即所得,不允许抬高配置。

  今年4月13号,市住建局、发改委、市场监管局联合发布《关于加强我市市区新建全装修住宅建设管理的意见》,镇江成为江苏省内继南京、南通、常州之后第四个出台全装修房管理办法的地级市,在全市建设工程"质量月"观摩交流会上,记者了解到,我市各大开发企业也正在严格的执行者样板间政策。

  镇江万科蓝山花园项目工程师 宣协:我们交付样板的话会对每个户型进行制作,包括墙地砖、地板、顶棚的做法都是能达到交付阶段的样子,通过样板我们能够找出一些问题,从而在后期能够改进避免一些系统性的问题。

  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在内的多个工程质量监督机构,都在充当着"质量管家"的角色。据了解,目前我市施行的与房屋质量有关的政策中,"刚性"色彩越来越强。

  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站长 陈研:一个保证,保证精装修过程中质量的控制和售后一系列的处理。两个公示就是房屋装修毛坯价格和装修价格的公示,以及房屋验收的交付,样板间标准的公示。三个样板间,在全国首次推出了三个样板间,材料样板间、工序样板间以及交付样板间,四个同步就是建设同步、施工图审查同步、监管同步以及验收同步。

    今年1-8月我市商品房待售面积为378.87万平方米;其中住宅为253.0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5.4%。对照今年1到7月的数据,商品住房销售面积的增幅小于商品住房待售面积的增幅。从基本面来看,对于买房者或许是一个好消息,置业者可货比三家、从容选择。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