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港口暂停这项业务!这些员工作业结束后隔离14天+核酸检测

2020年09月27日 14:35:17 | 来源:人民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青岛市通报青岛港大港公司在定期例行检测时发现2例无症状感染者之后,山东港口暂停散货船载运的进口冷链食品装卸作业,鼓励货主“散改集”。

  9月24日,青岛市通报青岛港大港公司在定期例行检测时发现2例无症状感染者。山东港口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对青岛港2万多名职工进行核酸检测和血清抗体检测,出台进一步措施,全力加强秋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部分内容如下:

  散装货物作业后隔离+检测

  暂停散货船载运的进口冷链食品装卸作业,鼓励货主“散改集”。对从事冷冻集装箱作业人员严格防护用品正确穿戴,做好消毒。

  对直接从事冷链物流的从业人员做到相对固定、备案管理,每14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散装货物作业结束后,隔离14天并进行核酸检测。对一直从事冷链食品作业相关人员,实行轮班制,并落实相对隔离和动态核酸检测措施。

  对冷链物流仓储单位严格落实实名登记、验视、可疑物品报告制度,索取《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合格证明》。配合卫生健康、海关等做好冷藏货物运输环节接触人员的排查和跟踪监测。

  继续强化国际航行船舶作业管控

  进一步强化提前预控、联防联控、职工个人防护和核酸检测,对登临国际航行船舶作业的人员“应检尽检”,每14天1次检测,对高风险人员7天1次检测。

  对于船员核酸检测呈阳性的船舶,确保100%不接触,减少人员数量,严格穿戴防护用品。

  自有国际航行船舶在航行和境外作业过程中,继续落实每日健康监测,严格防护用品穿戴,与境外人员不接触、不交叉、不聚集。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