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城|人生只有一次机会

2020年09月18日 16:30:24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文/戚宛珺  

  (作者戚宛珺,“荔枝新闻”特约作者;本文系荔枝网及旗下“荔枝新闻”客户端独家供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巴登巴登是法国人民最爱的温泉小镇,据说从俾斯麦到奥巴马,都很爱来这里疗养放松。

  抵达小镇后,大家在一起已奔波了五天,有种呆腻的感觉。在酒店办好入住,各自关进房间,看剧,手游,玩电脑,不约而同切换成休闲模式。

  巴登巴登也是此行偶遇同胞概率最高的城市。

  走在购物街上,三两步就能听见熟悉的话语,在德国的其他小城被当成熊猫瞩目了好几天,如今倒也有一种亲切感,走到哪里都不孤单。

  巴登巴登因温泉而闻名,也不乏名胜古迹,但我们在此停留的两天,几乎就是逛街和吃饭。

  为了把旅行箱填满,我们分头在购物街上来来回回,从日用品超市到品牌专卖店。德国产的护肤品和国内比超级便宜,地产酒和糖果也模样诱人,一趟趟买了送回酒店,又折回再战。

  在巧克力店里被店员姐姐拽住,说我注意你很久了,能告诉我大衣在哪里买的吗?可惜,我没法扔给她淘宝链接。

  当然,这并不证明我品味好,而是我们去的就不是什么时髦的地方。在巴登巴登最大的商场里,赵老师一筹莫展:“怎么和退休阿姨的商场一样?”

  因为这里是给退休的中老年人疗养的?

  不过,独具慧眼的赵老师,在荒漠中也能发现一片绿洲,找到了心仪的单品——一双颜色超正的绿色棉靴。

  当她提出想要试穿时,店员爷爷一脸惊诧,有种无人问津的库存终于可以脱手的欢乐;当得知赵老师准备入手时,他笑得更厉害了:“why not?You only live once!”

  到底是德国人,买双鞋都能提炼出人生哲学。

  最后一晚,大家都很放纵,三人都喝多了。在回酒店的路上,步伐不稳,情绪高涨,对着百货店橱窗里的一只玩具柯基放声大笑。

  太吵了,要制止他们吗?算了,作为唯一清醒的人,还是跟着一起装疯卖傻吧。

  You only live once! 预览时标签不可点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