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跪地为患者手术 自嘲:自己也想蹲就是有点胖

2020年09月18日 10:28:51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的惠小波医生这两天因为一张照片火了。同事拍下了他跪在地上 为患者准备手术的照片,很多人看了很感动。但惠医生却自嘲说,只是因为自己太胖了,跪着要比蹲着舒服点。

  照片上,正跪地为患者操作的人便是惠小波,9月15日下午,他正在给一位患脑部肿瘤的病人做术前准备。可肿瘤位置十分特殊,为了方便手术操作,需要为患者安装一个头部固定支架。

  “手术床这个限度 ,抬高、旋转是有限度的,我们正常情况下摆头架的时候,经常会采取一些下蹲或者下跪的姿势。”

  无论站着还是蹲着都不太方便,惠小波干脆跪了下来。这一幕,被同事拍下来,发到了职工微信群,还有人发到了朋友圈。对于他人的赞美,惠小波自嘲说:因为自己体型比较胖,跪着比蹲着舒服点。为了病人的安全,医生会选择各种各样的姿势,这些都很正常。姿势不重要,重要的是把手术做好。

  “就是下意识的,就是我为了把病人体位摆好。病人体位暴露好了过后,手术更精确,病人恢复更好。我们疲劳一点或者说累一点不要紧,都是希望病人能有一个好的愈后。”

  (杜震宇、淮安台报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