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儿童版要来了?网友:终究还是要对小学生下手了

2020年09月16日 14:50:02 | 来源:上观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微信儿童版要来了?

  据南方+报道,微信方面正在进行微信儿童版的开发,同时资料显示,腾讯已在今年8月申请了“微信儿童版”商标

  天眼查数据显示,近日,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新增多条商标信息,其中包括多条“微信儿童版”、“WEIXIN FOR KIDS”的商标,商标状态均显示为“商标申请中”。涉及国际分类包括教育娱乐、科学仪器、网站服务等。

  昨天这一话题

  冲上热搜

  有网友好奇儿童版跟现在的有什么区别?

  有大龄网友表示也想用理由是希望能简洁一些广告少点

  还有人追问何时可以安排一个老年版的?

  另外,近日,除了“微信儿童版”,
腾讯还在申请“敲一敲”商标
这或许是继微信推出
“拍一拍”“摇一摇”
“看一看”“跳一跳""搜一搜”后,
又将推出的新功能不过,
目前网友呼声最高的却是
“先搞个客服吧”

  而大家更想要的微信功能是……

  还有不少网友发出疑问:
微信儿童版要和
步步高小天才手表打架?

  据极光大数据的资料显示,截至2019年2月,儿童智能手表app的用户规模达4630万,较去年同期增长近50%。步步高小天才手表为当中的龙头。2019年7月小天才推出旗舰产品 Z6,首发之日一个小时内销售额便突破1000万元,儿童手表行业如此热闹的场景着实罕见。

  据悉,该手表既具有定位功能又能打电话的手表等基础功能,而且有视频通话、社交、运动计步等,慢慢趋向安全+娱乐+健康。因而,此次腾讯或许推出的微信儿童版,难免让人联想到,腾讯是否要跨界杀入低龄群体。

  不过,市场也有声音认为,也许微信儿童版就会用在儿童智能手表。

  QQ “青少年模式”已上线

  那么,微信儿童版将会是什么样子?我们可以参考一下近日上线的腾讯 QQ “青少年模式”。

  9月10日,腾讯 QQ 安卓版8.4.8正式版加入 “青少年模式”。 QQ青少年模式是在原有的学习模式基础上进行的升级,用户可以通过QQ上的“设置-通用”开启青少年模式,除了屏蔽大部分的娱乐和广告类内容,用户还可以进行“青少年模式高级设置”以及“聊天消息显示拼音开关”等具体细项设置。

  该“青少年模式高级设置”中,在好友关系方面,可以设置该QQ帐号是否能被陌生人搜索到、是否能被陌生人拉入群、是否可以通过搜索添加好友;在内容方面,可以设置音乐、兴趣部落等娱乐功能的开启和关闭。同时,也可设置该模式的修改是否需要通过手机密保进行验证。

  青少年模式的推出,最大程度上帮助青少年减少信息干扰,提升学习效率,同时也通过对好友和群的添加限制,降低青少年遭遇“网络诈骗”等风险,营造一个更安全的线上环境。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