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项目进行时】世界最大桥梁沉井完成最后一次接高吊装

2020年09月14日 18:32:4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12日,世界最大的沉井基础--常泰长江大桥主墩沉井顺利完成了最后一次接高吊装,为沉井安全精准下沉奠定了基础。 

  在繁忙的常泰长江大桥6号主桥墩的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一台大型浮吊机正在将一个重达800吨的半弧形庞然大物从运输船上缓缓吊起,在卷扬机和拖轮的共同作用下,精准吊装到钢沉井的最后一个接高断面上,顺利完成了钢沉井接高施工的最后一吊。

  钢沉井是常泰长江大桥的主塔基础,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沉井基础,面积有13个标准篮球场大小。此次接高后,钢沉井高度达到64米。接下来还要将钢沉井再下沉23米,直至长江河床以下40多米的预定位置。

  中铁大桥局常泰长江大桥项目副经理赵政说:“这个沉井我们是要做到可控、可测、可视下沉,我们在制造过程当中,设置了100多个监控元件,专门测它的反力,就是说哪个地方担住了力量大,我们在上面就知道。”

  面对水下复杂的地质环境,施工人员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建立了沉井监控平台,通过智能化传感器,可自动采集沉井姿态、受力、环境和视频监控数据,实现实时动态三维联动和可视化展示,有效保障了沉井下沉过程中的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施工中,海事部门专门抽调海巡艇,加强对施工水域的警戒维护,确保长江航运和水上安全。

  (陈晓风、赵凌翔、丁胜杰、朱玥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