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25年前隆胸 如今手术取出两盆“玉米糊糊”

2020年09月14日 17:18:35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是,千万不能为了美,而不顾身体健康,这样就得不偿失了。25年前,唐女士在不知道注射物材料的情况下,一时冲动做了隆胸手术。因为近期胸部疼得厉害,于是她去了医院取出注射物,这取出来的东西,把医生都吓一跳。

女子25年前隆胸 如今手术取出两盆注射物专家:术前要留心 术后要定期检查

  今年48岁的唐女士,25年前在一家整形机构,做了隆胸手术。

  唐女士说:“一时冲动,想让自己变得更完美点,我是这么想的,就去做了。手术很简单,就用针注射了一点。当时我不清楚注射物是什么东西,就感觉不是很硬。”

  一次偶然的机会,唐女士看到了“奥美定属于非法注射物”的相关报道。于是她想再去那家整形机构,询问当时的注射物,没想到此时机构已经人去楼空,唐女士因为怕麻烦也没有再检查。这几年,唐女士胸部不适感有所加剧。

女子25年前隆胸 如今手术取出两盆注射物专家:术前要留心 术后要定期检查

  唐女士说:“穿了内衣觉得勒得难受,感觉很不舒服,很闷、透不上气的感觉”

  在家人的陪伴下,唐女士来到医院检查。

  南京市第二医院美容整形科主任医师刘育凤说:“腺体、胸大肌、包括周围的一些神经都受到了组织的侵蚀,这个材料在我们人体还有很大的腐蚀作用,怀疑是奥美定。”

  经过全麻手术,医生为唐女士取出整整两盆,大约有1000毫升的注射物。其中,有一部分已经变质发绿。

女子25年前隆胸 如今手术取出两盆注射物专家:术前要留心 术后要定期检查

  刘育凤说:“手术台上我们也证实了这个材料确实是奥美定。奥美定是我们国家在2006年已经明令禁止生产销售注射的一种材料,在人体时间长了以后还会并发亚急性感染。唐女士感觉不舒服,其实就是感染,就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长毛了、发霉了。”

  唐女士说:“真的很怕,太痛苦了。这么多年像个定时炸弹在我身上一样的。”

  专家建议,如果想要做隆胸类的整形手术,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疗机构,同时留心相关植入物的材质和质量。

  刘育凤说:“隆胸比较常用的两种方法是硅胶假体的植入和自体脂肪的隆胸。其他的注射材料基本都没有太多合法合理性,隆胸的病人在选择手术方案前一定要进行充分考量。”

  此外,术后定期检查也非常重要,切不可因为怕麻烦就放弃检查。

  (汤安佶 张中玄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