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迎2020级开学典礼 江苏籍最年轻院士现场送祝福

2020年09月10日 22:15:5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9月10号)上午,南京大学举行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3000多名大一新生在书记校长、老师以及院士学长的祝福下,开启在南大的学习与生活。

  南京大学今年录取本科新生3339名。围绕“熔炉工程”和“三元四维”人才培养新体系建设,南大成立本科生院、新生书院两大机构,新生学院下,组建育教中心和秉文、行知、安邦、有训、毓琇、开甲六大书院,负责迎新和教育管理工作。

  开学典礼上,南大邀请了优秀毕业生,曾获中科院杰出青年奖的江苏籍最年轻院士樊春海,为新生进行了演讲。樊春海2019年当选中科院院士,当年只有45岁,他在生物化学领域成绩斐然。总结自己的成功之路,樊春海告诉学弟学妹,踏实做事,志存高远,要把握好母校深厚的学术底蕴和丰富的学习资源,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我们南京大学有非常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然后我们经常请一些名师大家,包括社会贤达人士来给我们做讲座,跟同学们交流,我觉得这个不能错过。”中科院院士、南京大学优秀毕业生樊春海说。

  院士学长的祝福和建议,让新生们倍受鼓舞,对未来精彩的大学生活也多了一份期待。“院士们以及院长的讲话,对我们来说都是一种激励,为我们未来大学四年生活指明了方向。”南京大学2020级新生黄元正说。

  开学典礼现场,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校长吕建一起为本科生院、新生书院授牌,并为书院院长颁发聘书。胡金波还向军训旅授旗。从明天开始,南京大学2020级新生将开启15天的军训生活。

  南京大学人民武装部副部长滕维元介绍,今年因为疫情原因,将取消最后的汇报表演,各新生连队不再单练一种或两种军事技能,南京大学还将防疫工作纳入军训应急预案,一旦出现学生发热等突发情况,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徐华峰 编辑/韩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