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进行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 江苏全省上下持续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2020年08月29日 18:34:4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连日来,江苏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在学习中深切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执政为民的博大情怀,纷纷表示,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收录了2018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强调一切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江苏省民政厅的党员们利用午休时间共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纷纷表示,要学好用好这部著作,在想问题、做决策、谋发展时始终站在人民立场上,把促进民生改善作为着力点,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心聚力。

  江苏省民政厅社会救助处处长林莉说:“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刻体会到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执政为民的博大情怀。今年是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民政部门承担着兜底保障的重要责任。我们将以实际行动,满怀温情敬意地做好社会救助工作,切实保障好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为民生兜好底,让民心更温暖。”

  倾听人民呼声,回应人民期待。连日来,全省各地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宿迁宿豫区杉荷园社区党员干部,逐字逐句研读总书记关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系列重要讲话,并对照省委全会要求,明确今年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的“任务书”。

  宿迁市新庄镇杉荷园社区党委副书记赵跃习告诉记者,习总书记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也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也不能掉队。当地要完善做好“优居、兴产”,做优做好草莓、莲藕、葡萄等三产融合发展,并盘活使用厂房等资产资源,着力完成好脱贫攻坚、强村富民任务。

  江苏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对照新思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步步地变为现实。

  常州海事局录安洲海巡执法大队副大队长韩永波说:“一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不动摇、不松劲,全力以赴抓好生态建设和环境治理,守护好长江这条母亲河,让百姓在绿水青山中拥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徐州市贾汪区潘安湖街道马庄村党委第一书记毛飞说:“坚持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共同发展,贴近群众需求,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一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丰富农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百姓既富了口袋,也富了脑袋。”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尧 王敏 张正 王硕 宿迁台 连云港台 常州台 徐州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