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多项检测项目填补省内检测技术能力空白

2020年08月24日 15:00:28 | 来源:引力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23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评审专家组完成了对苏州市计量测试院CNAS和资质认定三合一评审。本次通过评审的95个新项目中,有24个项目填补了省内检测技术能力的空白。

  在为期三天的评审中,评审组专家依据CNAS-CL01:2018《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 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及其他认可准则和要求,通过安排现场试验,查看实验室整体环境,核查仪器使用、人员培训计划、内部审核和管理评审报告,以及抽查相关原始记录和证书,检查有关项目的仪器设备档案和人员技术档案,对苏州市计量院申请的项目能力、管理体系运行的有效性、参加能力验证活动情况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审查。

  本次评审,苏州市计量院有59个校准项目、36个检测项目,共95个新项目通过现场评审。同时,还有1220个老项目通过复评审和扩项评审。在95个新项目中有药品光照试验箱、分布光度计、光学透过率测量仪等24个项目填补了省内检测技术能力的空白。接下来,这些项目将为生物医药、平板显示等重点产业链的产品研发、质量管理、安全生产等提供有力的计量技术支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