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个污染防治攻坚任务进展缓慢 江苏省攻坚办通报江苏压茬式督办首轮督查情况

2020年08月22日 19:31:0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省攻坚办日前对江苏治污攻坚工作开展首轮压茬式督办,发现各设区市在污染防治攻坚战目标任务推进和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上存在不同程度滞后情况。

  截至7月底,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共督办问题线索178个,发现有32个任务存在序时进度滞后的问题。其中,南京、无锡、徐州、常州、扬州、泰州、镇江等地在应急水源地建设、城镇污水处理设施提标、新增污水管网等工程上进度滞后。苏州、南通、盐城等地部分国考、省考断面不达标。淮安盱眙穆店污水处理厂涉嫌不正常运行;连云港“两灌”地区部分化工企业仍存在“两断三清”不到位。宿迁7家关闭化工企业仅完成搬迁地块现场采样,未完成测试和数据上报等情况。

  此外,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主要集中在徐州睢宁、扬州和盐城射阳三地,多为扬尘污染、臭气扰民。下一步,省攻坚办将拉单列表跟踪工程进度和问题整改情况,对整改不力的将予以批评或约谈。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超 夏敬栋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