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 这些安全要注意

2020年08月22日 19:15:3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持续高温下,各种事故频频发生,很多都与咱们老百姓的生产生活密切相关。《江苏新时空》提醒,高温下,安全需当心。

  【货车爆胎失控  夏季车辆需保养】

  日前,在苏州市吴江区,一辆空载的轻型厢式货车在下桥时突然爆胎,车辆的档位、离合器、刹车均发生失灵。情急之下,司机向右急打方向避让,谁知车辆瞬间侧翻,因巨大惯性一路滑行,直至撞上一辆停着的小轿车后才终于停下来。所幸,货车司机只有轻微擦伤。

  苏州市吴江区公安局交警大队盛泽中队民警马世元建议,在夏季行车之前,一定要对自己的车辆进行全面细致检查,尤其是有皮条或者皮垫的部位。因为在高温氧化的作用下,这些部位很容易发生变形脱落,甚至是断裂的情况。

  【大棚电路起火 1000平米鸡棚被烧毁】

  随着用电量的增加,电气火灾也逐渐增多。近日,盐城市大丰区新丰镇一家苗鸡孵化场种鸡大棚发生火灾,1000平方的鸡棚被烧毁。消防部门初步估计,大火可能是高温引起的电路起火造成的。

  【厨房突发爆燃 燃气管道应常检查】

  除了安全生产外,居家生活也要当心。8月17号傍晚,宿迁市宿豫区珠江花园一户居民家的厨房发生爆燃。好在做饭的老人反应迅速,第一时间关上煤气,火势很快熄灭。经现场查看,初步推断是由于连接煤气罐的接口有泄漏,高温天气下遇到明火造成爆燃。消防救援人员提醒,夏季气温较高,厨房一定要保持通风,对煤气、燃气管线要经常检查。市民可使用肥皂水、洗洁精等检查接头、软管有无漏气,一定不要用明火检漏。

  宿迁市宿豫区消防救援大队泰山路救援站通信员汤家伟建议,一旦发现有泄漏的情况一定要及时关闭,有条件的最好能使用带有自动熄火保护装置的燃气灶具。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王硕 胡超 吴江台 大丰台 宿豫台)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