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暑未“出暑” 养生宜滋阴润燥

2020年08月22日 19:28:5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22日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处暑”。“处暑”意味着秋季逐渐接近,但眼下江苏“处暑”未“出暑”,白天气温依然较高,真正入秋一般要等到九月中旬。处暑时节天气开始转向干燥,人也会产生皮肤紧绷、毛发枯燥等现象。饮食上,可多吃鸭肉、冬瓜、绿叶蔬菜和新鲜水果等食物,滋阴润燥,补充水分。处暑过后,昼夜温差加大,容易造成血压波动,有慢性疾病的人需格外保重身体。在早晚偏凉的时段适当增加一些户外活动,提升抵抗力。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徐晗 胡超 淮安台 常州台 连云港台 镇江台 亭湖台 句容台 洪泽台 姜堰台 响水台 淮安区台)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