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所高校402支队伍汇聚南京 “逐鹿”第十五届中国研电赛总决赛

2020年08月19日 16:38:18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19日,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总决赛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风云剧场开幕。来自全国109所高校的402支参赛队伍将参与总决赛角逐。本次总决赛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及中国电子学会共同主办,南京市江北新区管委会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承办。

  中国电子学会党委书记张宏图,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张永宏,中国电子学会副秘书长刘明亮,组委会秘书长、重庆大学信号与信息处理研究所所长曾孝平等嘉宾共同为研电赛总决赛开赛。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工程大学教授陈少昌代表评委宣誓)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研究生侯天浩代表参赛选手宣誓)

  记者从开幕式上了解到,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于今年四月正式开赛,于8月初完成了8个分赛区的初赛,竞赛规模和人数双双创历史新高。相比往年,本次竞赛增加了华为专项赛、“抗击疫情奖”等特色赛事及奖项,还增加了线上答辩环节。竞赛注重人才培养和社会交流,同期将举办电子信息青年创新论坛、人才招聘会等丰富的活动。兆易创新、华为、TI以及南京江北新区27家企业共提供了600多个岗位供参赛者应聘,配套创业补贴、住房补贴等系列政策积极吸引人才入宁,助力新区发展。

  研电赛是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电子学会、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主办的研究生竞赛活动,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中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竞赛之一。大赛致力于培养和提升研究生创新创业和工程实践能力,搭建优秀科技人才与产业的交流合作平台、成果展示平台和产学研用对接平台,也是面向全国在读研究生的一项团体性电子设计创新实践平台。自1996年由清华大学和中国电子学会共同发起设立,24年来已先后吸引到浙江大学、东南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全国大部分优秀电子信息类研究生培养高校及科研院所参与其中。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罗聪懿 通讯员/姚遐琛 编辑/国正)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