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关爱,这个暑假超温暖!

2020年08月12日 19:57:4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今年暑期,高邮市送桥镇妇联积极响应全国妇联等部门号召,围绕 “爱,无处不在” 主题,联手高新区实验幼儿园、高新区“天使心语·留守儿童微家”、“彩色堂”国际少儿美术教育送桥分校、高新区创业女性妇联等单位,以爱的名义和爱的行动,开展了系列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让暑期成为儿童快乐成长的黄金期、关键期和安全期。

  快乐过暑假  安全不“放假”

  7月22日上午,送桥镇妇联在镇“天使心语·留守儿童微家”开展以“快乐过暑假  安全不‘放假’”为主题的留守儿童暑期安全教育活动。活动中,获全国“五好家庭”称号的天山小学教师吴联荣以互动的形式,向孩子们传授如何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经验。吴联荣向孩子们讲解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的防溺水以及用电安全、交通安全等知识,同时给孩子们观看相关小视频,寓教于乐,通俗易懂,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提升了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

  不一样的留守儿童“夏令营”

  8月5日,为期一周的高新区“留守儿童夏令营,让孤单的童年不一样”主题活动在高新区实验幼儿园全面启动。组织孩子们开展趣味足球课、S弯大冒险、欢乐骑行、我是神投手、海盗船探秘、美工课、科学实验课、亲子阅读等系列活动,不断丰富区镇留守儿童的假期生活。

  看爱国电影  立报国之志

  8月6日下午,“看爱国电影  立报国之志”主题活动在高新区“天使心语·留守儿童微家”举办,送桥镇妇联组织孩子们观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影片中,英雄们英勇无畏的精神和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深深感动着每一位小朋友,他们深切感受到祖国的强大、繁荣和富强,激发了他们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自豪感。

  童心战“疫”  画笔传情

  8月8日下午,高新区“童心战疫 画笔传情”主题活动在“彩色堂”国际少儿美术教育送桥分校举办。活动异彩纷呈,有剪纸,有儿童画,有绘本创作,有手工小制作等。引导孩子们积极关注疫情,宣传防控知识,用稚嫩的画笔,讴歌抗疫英雄,传颂抗疫精神。

   《民法典》走进“亲子大讲堂”

  8月10日下午,“智慧家——2020高邮市亲子大讲堂”走进高新区“天使心语·留守儿童微家”,特邀请全国“五好家庭”获得者、高邮市“亲子大讲堂”志愿者讲师、天山小学教师吴联荣给孩子们讲解《民法典》。吴联荣介绍了《民法典》制定的历史背景、时代意义以及对个体的影响。同时通过播放3D动画片,讲述主人公小明一生与民法典息息相关的故事,用生动形象的生活小案例,向孩子们讲解如何运用《民法典》来保护自身权益。同时以问答互动的形式,把《民法典》条文融入日常生活中,以轻松活跃的气氛,引导孩子们共同学习、应用《民法典》这部百科全书,教育他们从小树立法律意识,依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遵法学法,懂法守法。

  走访慰问孤困女童

  连日来,送桥镇妇联牵手女企业家“爱心妈妈”江秀琴、徐福平、王倩等人,走访慰问了区镇部分孤困女童,给她们送去学习用品、生活用品和慰问金的同时,也把关爱和温暖送到她们心坎上。每见到一个孩子,镇妇联负责人和女企业家“爱心妈妈”都紧紧拉着她们的手,询问她们的生活情况、学习情况以及暑假作业完成情况,告诉她们眼前的困难是暂时的,鼓励她们好好学习,更加坚强,长大了做一个有出息的人。

  (来源:江苏广电扬州中心站/王泽坤 余乐 通讯员/丁小玲 编辑/苏月)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