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90后军人捐献骨髓救人:这是我军旅人生中最幸运的事!

2020年08月12日 16:01:41 | 来源:宿迁市广播电视总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1岁,是风华正茂的年纪,可山东一名女大学生却被查出患上白血病,挣扎在生死边缘,急需异基因造血干细胞移植。让人惊喜的是,宿迁的一位现役军人小伙,和这位姑娘远隔千山万水却配型成功,并毅然捐赠骨髓,给女孩带去了生的希望。

  周云波今年27岁,是77集团军某旅的一名现役军人,2011年入伍到了重庆,9年的军旅生涯让他养成了铁血刚毅、团结互助的性格和品行。2017年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在四川省红十字会完成中华骨髓库志愿者登记,抽取10毫升血液样本入库。今年4月份,周云波接到中华骨髓库通知,他的造血干细胞和山东青岛的一名白血病女大学生配型成功。

  据了解,在目前的临床治疗技术中,异基因造血干细胞移植对于许多血液肿瘤和内科重症的患者,依然是唯一治愈的手段。非血缘移植患者找到合适供体的几率是非常低的,只有十万分之一到百万分之一。

  “虽然上帝为我们关了一扇门,让我们得了这个坏病,但是却为我们开了一扇窗,让我们遇到您,看到了希望......”捐献前,患者母亲给周云波写了一封感谢信,周云波看后十分感动,他让妻子写了一封回信,鼓励患病女孩早日战胜病魔。

  “我作为一名军人,捐献造血干细胞不仅是一份爱心,更是一种社会责任担当,能够为患者延续生命,也是我军旅人生当中最幸运的一件事。”第77集团军某旅战士周云波说道。

  前不久,在四川省人民医院血液科,周云波进行造血干细胞提取,222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从周云波体内分离出来,由专人运往青岛,当晚输入到患者体内完成移植,周云波也成为四川省首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陆军现役军人。

  捐献造血干细胞是一个公益行为,是一项善举,对于捐献者来说,不会对他的身体造成任何伤害,对于患者来说,可以挽救他的生命以及家庭。

  据了解,截止目前为止,已有上万余名志愿者捐献了造血干细胞,周云波同志就是其中的一员,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红十字精神。

  记者了解到,周云波出生在宿迁市泗洪县朱湖镇苗圃村,母亲患有残疾,周云波6岁那年,父亲因病去世。虽然身世坎坷,但在家人和乡邻眼中,周云波从小就是乐于助人、乖巧懂事的孩子。

  母亲艾存生收藏着儿子这些年在部队获得的各种荣誉证书和奖牌,心里感到高兴和自豪。她说,孩子一年难得回来一次,这些物品可以陪伴她。

  从2015年开始,周云波还匿名对两名学生进行学费资助,帮助他们考上大学。一到休息时间,驻地儿童福利院就能看到周云波的身影。

  他是军人,既保家卫国,又热血心肠,我们为这名宿迁小伙感到骄傲和自豪,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像周云波一样,奉献爱心。


(来源:宿迁市广播电视总台  编辑/徐夕然)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