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快递电动车如何充电?街头充电桩解难题

2020年08月11日 21:37:1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除了小区居民,一些企业包括街边的小餐饮店、小经营户以及外卖、快递等等都是电动车使用量比较大的单位。以往“进楼入户、电瓶入户、人车同屋、飞线充电”等行为偶有发生,那么他们的充电难题应该如何解决呢?南京玄武区新街口街道红庙小区内有不少外卖配送点,小区居民田先生表示,以往他经常看到外卖点电动车集体在室外充电,一个插座连接了五六块电瓶,看着人心里很害怕。不过自从小区内安装了充电桩,外卖点室外空地充电的问题也得到了解决。

  除了外卖点,红庙小区外侧还有不少小餐饮经营户。经营户宋女士表示,以前为了图方便,他们都是把电动车放在屋子里面充电,有时一充就是一晚上。南京红庙物业公司负责人表示,此前他们已经关注到电动车充电的安全隐患问题,为此,他们在红庙步行街旁安装了32个充电桩。这些街头充电桩彻底解决了街边经营户的充电难题。

  “从店面拉线铺到路上,行人走路不方便,要不就把电池放到店面里面充电,不安全,我们在街上安装了立式充电桩,在停车位上充电,一是安全了,另外街面也整洁了。”南京红庙物业公司负责人张家栋说。

  南京市安委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接下来将充分应用市应急管理“181平台”开展登记、巡查、走访,做到一户不漏。要求小餐饮、小超市等小型场所,白天要加强对电动车充电的防范措施,夜晚要杜绝无人监控充电。快递、外卖等电动车用量大的单位必须购买并安全使用符合强制性国家标准、通过强制性产品质量认证的电动车产品。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国正)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