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汛”而动 盐城全力以赴筑牢防汛“铜墙铁壁”

2020年08月08日 18:30:0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8月8日凌晨盐城市盐都区迎来强降雨。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盐都区防汛力度再升级,采取有力措施,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多措并举、千方百计确保安全度汛。

  8月8日凌晨开始,盐城市盐都区大部分地区开始降雨,第三防洪区潘黄街道致富沟排涝站的值班人员正进行开闸放水作业,切实缓解防汛压力。针对当前防汛抗灾新形势,潘黄街道及早准备,制定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建立技防、人防、物防相结合的应急处置体系,及时掌握雨情、汛情,确保万无一失。

  进入汛期以来,高新区盐渎街道全面落实各项防汛责任制,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专门组织成立了4个防汛督察组,通过防汛防旱指挥中心的预警平台,采用“线上实时监控+线下实地督查”的模式,同时城市防洪、低洼小区、防汛物资储备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清除各类隐患。

  同时组建100余人的专业防汛服务队伍,对遥测站点和系统进行维护,确保雨情掌握及时、准确。

  盐城高新区民生居委会党总支书记刘汉剑说,“民生居委会在防汛期间,对所有闸站都进行了检修,另外成立了专门的抢修队伍,确保万无一失。”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高若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