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新的人生 心佑工程再启程!五名西藏患儿来宁手术

2020年08月07日 10:24:04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截至今年7月,江苏“心佑工程”已经筛查了5万多名疑似先心病儿童,免费救治了328名患儿,覆盖新疆、青海、西藏、陕西等多个地区。今天(8月6号),又有5名西藏患儿来到南京。

  南京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工作人员早早赶到车站,迎接患儿到来。做完核酸检测,患儿们将接受细致的术前检查。 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心血管病中心医师张洵介绍,最重要的检查是超声心动图的检查,可以评估患者房间隔缺损的位置以及大小和解剖条件,为患者明确手术方案。

  一岁的桑珍旺姆看起来比同龄孩子小一些。刚出生,她就被确诊为先天性心脏病,稍微一活动就会喘。

  先天性心脏病,手术越早越好,可桑珍旺姆家里经济困难,只能一直拖着。直到今年6月,事情有了转机。经过江苏省对口支援西藏拉萨市前方指挥部组织的先心病筛查,桑珍旺姆成为“心佑工程”援助对象,手术费用全免!术前评估完成后,预计下周,五位患儿都能接受手术了。

  张洵介绍,对于比如适合介入封堵的小孩来说,两到三天就能出院了,对于一些右腋下小切口的孩子来说,术后一周之内也可以出院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晚18:30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荔枝新闻、我苏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汤安佶 编辑/韩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