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鉴先行先试经验 南京迎接生活垃圾“强制”分类

2020年08月03日 19:11:54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目前,南京市已经有64个小区率先展开垃圾分类先行先试工作,到今年底,南京6000多个小区也将逐步撤桶并点,如何做好垃圾分类的宣传引导工作,将成为南京市全面进入垃圾分类时代的重要一环,毕竟必须取得居民的理解,并且将分类知识进行大范围的普及,垃圾分类这场仗才能打得好。

  8月1日,在南京市栖霞区尧化街道尧安新村社区的会议室里,来自尧安新村的居民代表们,正积极讨论着小区即将展开垃圾分类的相关事宜。其中,就撤桶并点后,垃圾房的选址和建设,居民们纷纷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据了解,尧安新村是一个老旧小区,想在小区内撤桶并点,存在一定的困难,而尧化街道的金尧山庄和尧化新村是南京市最早实施垃圾分类先行先试的小区之一,目前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果,经过这次议事会,社区也会带着居民们的建议,向邻居们取取经。

  目前,尧安新村已经在小区内设立了宣传栏和垃圾分类回收箱,帮居民们热热身。此外记者了解到,城管部门将制订计划,确定每个小区撤桶并点的具体时间,结合过往经验城管部门也表示,推行垃圾分类,前期的宣传引导非常重要。

  (来源:《零距离》记者/孙逸舟 刘晓靓 卢井霞 编辑/赵梦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