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人社厅负责人走进本台《政风热线》

2020年08月03日 18:42:35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3日,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负责人走进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政风热线 ·我来帮你问厅长》直播间,就群众关心的热点话题作出回应。 

  今年江苏高校毕业生有58.4万人,再创历史新高,加上疫情影响,就业形势严峻。现场有大学生网友表示还没找到工作,不知有何促就业政策。对此,省人社厅厅长、党组书记戴元湖回应。

  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党组书记戴元湖:“到目前为止,我们江苏的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也才71%,比往年都有下降。江苏省政府办公厅最近出台了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11条,概括起来就是做好六个加法,鼓励企业加大吸纳高校毕业生的力度/在入伍和升学、公考事业单位招聘、创业带动就业、技能培训、公共就业服务上做加法。同时还将募集不少于50000个见习岗位,阶段性缓冲就业的压力。”

  节目中,有人举报盐城市生物医药技工学校涉嫌利用已经流失或辍学学生的学籍,冒领每个学生每年2200元的国家免学费补贴。针对这一问题省人社厅给出答复。

  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党组成员顾潮:“对此我们要本着不回避、不护短的态度,尽快安排专人跟踪跟进,指导督促盐城市人社部门能够履行属地管理职责,对问题一查到底,对资金一追到底,依法依规,有错必纠。”

  此外,省人社厅相关部门负责人还就工伤赔付、新业态从业者社保交纳等方面问题作出回应。更多详细内容,敬请关注今晚8点05分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政风热线》。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浦沫瀚、李泽灏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