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抗疫大考看制度优势”演讲比赛走进宿迁

2020年07月29日 14:06:0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根据省委宣传部统一部署,“从抗疫大考看制度优势”演讲比赛决赛选手选拔工作,在全省各地火热进行中!今天来看——宿迁市如何积极响应、广泛动员,在全市上下掀起分享治理故事的热潮!

  根据省委“从抗疫大考看制度优势”演讲活动要求,宿迁市积极响应,广泛动员,坚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联动联讲、放大社会影响,营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贯热潮,推动冬训冬学走深走心走实。

  思想认识再提高,增强活动保障力。宿迁市坚持把演讲活动融入、嵌入、接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宣讲工作中,做到同向同行、同频共振。及时召开会商会,专门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的意见建议,会同卫健部门整理相关意见和建议,科学制定演讲活动实施方案,明确演讲活动时间节点、工作标准、重点任务等,确保活动组织保障到位、经费保障到位、场地保障到位。通过理论工作QQ群、定期报送进度、查阅活动资料等形式,及时督促指导各地区各部门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演讲活动纳入重要日程,及时召开会议,制定实施方案,组织好面上活动开展。

  联动联讲再强化,彰显工作落实力。宿迁市坚持上下联动联讲,全员化参与、全过程谋划、全领域推进。结合前期疫情防控要求,创新实施“线上演讲+线下评审”模式,由参赛选手“线上”录制演讲视频,评委“线下”集中审看的方式组织开展。在前期广泛宣传发动下,各地各单位各部门积极遴选本单位优秀演讲人才录制视频参与,并择优推荐上报,共征集演讲视频300余部。各地组织县(区)委宣传部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专家学者担任评委,根据演讲比赛评分标准,对选手报送视频进行评审,确定获奖等次。根据疫情防控积极向好的形势变化,在加强防控物理措施的基础上,组织选手参加现场比赛,推出一批优秀演讲选手和演讲讲稿,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讲述身边的制度和治理故事,方式深入浅出、声音铿锵有力,充分展现了我国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传播推介再加强,提升社会影响力。各地以“从抗疫大考看制度优势”演讲比赛为契机,精心宣传报道,放大活动效应。沭阳县、泗阳县、宿迁经开区积极向“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送优秀作品,演讲作品《点赞中国之治 共筑家园之梦》等被“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采用,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氛围。泗洪县、宿豫区、市湖滨新区、市洋河新区遴选优秀宣讲人才,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主题,组织专家学者、领导干部、百姓名嘴、优秀青年等,讲清讲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在受众广度、互动深度、内容鲜度、落实精度上下功夫,推动党的理论成果深入人心、落地扎根。宿城区在“e览宿城”手机台开设“理响宿城云课堂”,展播优秀演讲视频6期。

  通过举办演讲比赛,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干部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提升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目标任务的理论认同、政治认同、实践认同和情感认同,凝聚起把握机遇、勇担重任,努力实现“中国之治”的强大精神力量。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 编辑/秦玉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