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常州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迎来16连涨

2020年07月27日 18:21:45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根据全省统一部署,近日,2020年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方案在常州市落地生效,7月底补发和增发的养老金将陆续到账。

  昨天(7月26日)下午,在市政务服务中心,退休工人王丽娜前来了解最新的养老金发放政策。她注意到,自己的养老金账户,每月发放的金额比之前增加了177块。退休十多年来,她每年都能感受到养老金上涨带来的获得感。

  根据最新的养老金调整方案,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并在2019年12月31日前办理退休、退职的人员,从2020年1月1日起,调整基本养老金,同时补发1-7月份的增加额。

  常州市社保中心的刘倩说,主要是由三部分组成,一是固定增长部分,每个人34元;二是按缴费年限增加的部分;三是养老金按比例增发的部分。  

  另外,2019年12月底前,年满70、75、80周岁的退休人员,每月还将分别再增加25、35、45元。

  据了解,本次政策调整惠及市本级30万企业退休职工。调整后,每个账户每月平均上涨幅度达5.9%,折算下来上涨160块钱左右。

  武进、金坛、溧阳的调整工作也在同步进行,7月底前增发和补发的养老金也会陆续到账。

  (来源:《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刘瑞 编辑/赵梦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