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坚克难抢工期 争分夺秒打硬仗 江苏水利重点工程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2020年07月26日 19:20:0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上半年,江苏全省水利建设系统克服疫情影响,加快复工复产,顺利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节点目标。

  常州电视台记者夏红平说:“这里是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奔牛水利枢纽工程的建设现场。现在工程已经实现了南北贯通通水,工程效益初步显现。 ”

  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是国家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主要任务是改善太湖和湖西地区水环境,提高流域和区域的防洪排涝标准,奔牛水利枢纽工程就是其中重要的控制性枢纽工程。工程在建设过程中,克服工期紧、建设环境复杂等困难,特别是今年年初以来,参建各单位坚持疫情防控与工程建设两手抓,全力以赴将被疫情耽误的工期抢回来。到今年6月底,枢纽工程中立交地涵、船闸、节制闸等5个单项水下工程,提前完成并通过阶段验收,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江苏省新孟河奔牛枢纽工程建设处主任王建说:“其中的节制闸工程,将京杭运河的上游涝水通过奔牛枢纽的节制闸北排长江,大大减轻我们常州市区的防洪压力。工程防洪、引水、排涝和航运的功能初步显现。”

  在扬州市宝应县大溪河洼地治理工程现场,挖掘机、运泥船正在紧张作业。淮河流域重点平原洼地近期治理工程在宝应境内的投资达到9.04亿元,复工以来,施工方抢抓晴好天气,上足人员机械,高标准推进工程进度。目前,已完成大溪河施工标河道通水阶段验收,计划于7月中旬全面完成施工任务。

  扬州市宝应县水建公司技术负责人郝忠文说:“之前受疫情的影响,工期推迟了一个月,我们通过增加机械、人员,把工期逐步地赶回来。”

  今年上半年,江苏水利重点工程完成投资64.5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51%,太湖治理、淮河治理、长江治理、沿海水利等项目有序推进。截至6月底,7项江苏境内在建的国家重大节水供水项目进展顺利,省委高质量考核涉及水利建设任务节点目标圆满完成。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敏 王鹏 杨国 亓晨 供片台/常州台 宝应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