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板报大窗口” 常州两位老人12年坚持更新“不断档”

2020年07月25日 17:50:0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互联网时代,大部分人都依靠网络获取消息、分享资讯。而常州天宁区茶山街道丽华一村社区却依然沿用着“传统方式”,以黑板报架起居民与社区间的信息桥梁,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7月24号,记者走进丽华一村社区,78岁的张克勤和71岁的周建华老人正共同绘制最新一期的黑板报,介绍“街道议政会”的最新进展,涉及龙游河综合整治、菜市场消防安全提升等百姓最为关切的内容。

  丽华一村社区是一个有着近40年历史的老小区,人口老龄化率高达80%。为了确保将最新的政策资讯及时传递到居民手中,2008年,当时的支部宣传委员张克勤想到用黑板作为宣传阵地,而他自己则担负起了月月更新的任务。

  上千字的板报内容,老人常常要准备一周以上的时间,每当看到重要的信息,就及时摘录、精心排版。无论寒冬酷暑还是刮风下雨,张克勤的黑板报总是定时出新,内容上至国家大事、方针政策,下至科普知识、社会动态,都是百姓喜闻乐见的内容。在他的影响下,写得一手好字的周建华也加入了出板报的行列,两人分工合作,板报质量越发提高。

  2013年张克勤搬离小区后,周建华便全部接下了板报工作,带着一把凳子和几支粉笔,一弄就是一整天,老人家也无怨无悔,从不缺席。

  考虑到老人年过古稀,社区在尽力创造更好创作环境的同时,也正逐步培养年轻一代的接班人,让这种社区文化得以传承。 天宁区茶山街道丽华一村社区党总支书记陆金龙介绍:“准备再培育一些更多喜欢出黑板报的包括大学生、中学生、小学生参与到队伍当中去,更好利用黑板报这个阵地,把居民的幸福生活、小康生活,有一个体现的窗口。”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韩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