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各地各部门推出系列举措助力“两城创建”常态化

2020年07月25日 09:13:05 | 来源:徐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进一步巩固“两城创建”成果,推动“两城创建”常态长效,徐州市各地各部门始终坚持“为民、惠民、利民”这一宗旨,把人民群众认同不认同、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两城创建”成效的最高标准,聚焦短板弱项,推出举措抓整改,全力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水平。

  雷达监测智能预警 提醒人车文明出行

  最近,路过丰县凤鸣金街北头的市民会发现,在解放路和金街路口交叉处,安装了一套新设备,除了有警报声外,还有一块提示行人的闪烁灯牌。这是一套城市道路声光预警系统,主要用于城市主干道与巷口人车流量较大的路口,通过雷达检测对过往的行人、车辆进行智能安全预警。

  据丰县交警大队城区中队中队长余晓伟介绍,当夜间行人通过人行横道边缘地带时,斑马线来车方向的高亮警示灯随即亮起,提醒过往车辆减速礼让,同时该设备还可以通过声光提示行人注意车辆安全通行,大大降低交通安全事故发生。

  在欢乐城附近的香樟路北,丰县还在人行横道处加装了行人过街信号灯和触摸按钮桩,行人如要过马路,按下信号灯柱上的按钮,信号灯即可在一定时间内转换为绿灯,使行人安全过街,通行时间为25秒左右。这种信号灯能合理调配行人等候时间和车辆通行时间,有效减少行人和车辆之间的交通冲突。

  为进一步规范城区道路交通秩序,一段时间以来,丰县常态化开展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重点整治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逆行、闯红灯,机动车违规停放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提高非机动车、行人的文明出行意识。

  提升改造农贸市场 营造文明市场环境

  “小市场大民生”,市场是民生重点,也是“两城创建”的重点内容。一段时间以来,铜山区三堡街道对街区农贸市场进行提升改造,通过成立市场升级改造领导小组,进一步促进农贸市场规范化建设,营造诚信经营、文明和谐的市场环境。

  此次三堡街道市场整体改造提升工程分为两大部分,一是市场内部改造,包括墙面、摊位的重新粉刷,地面、下水道的修复,内部商铺统一制作门头标牌或者灯箱等工程。二是市场周边环境及路面的修补,做好对市场周围墙面的粉刷,对市场南路、西路、北路的路面修补和建设工作。目前市场整体改造工程已完成70%左右,预计8月初便可全部完工。

  三堡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还将在流动摊贩、固定摊贩中开展卫生和秩序评比,对于保持较好的摊位发放文明旗帜,同时为摊位统一配备垃圾箱,每天统一发放、统一回收,切实保障市场环境整洁,让市民“菜篮子”拎得更舒适、更健康。

  倡导依法文明养犬 守护居民健康安宁

  为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城市依法文明养犬管理工作,及时消除涉犬各类安全隐患,助力“两城创建”。近日,徐州经开区金山桥街道开展不文明养犬治理行动。

  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一边向居民发放文明养犬宣传手册,一边向过往居民普及养犬相关知识,并呼吁养犬居民主动到派出所登记办证,外出遛狗使用牵引绳。在志愿者的号召下,居民们纷纷在文明养犬的展板上签下名字,践行文明承诺。

  与此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城管队员、民警每日早晚高峰时段在背街小巷、居民小区和工地空地等场所进行巡逻劝导,重点巡查不符合养犬规定的大型犬及未按规定办理证件的宠物犬,对遛狗不牵绳、不及时清理犬只排泄物、犬只干扰他人等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劝导,责令犬只主人立即改正。

  “18号楼前发现一只流浪狗。”接到巡逻志愿者的电话,石桥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带人赶到现场,成功捕获流浪狗并将其送至流浪犬收容中心。自专项活动开展以来,石桥派出所民警采取跟踪寻找和蹲点守候的方式,对辖区的流浪犬、无主犬、咬人犬进行收捕。金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保持常态化管理,引导群众依法养犬、文明养犬、规范养犬。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