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密全市“救助网” 连云港市半年救助149人

2020年07月24日 17:52:39 | 来源:连云港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对于很多流浪乞讨人员来说,让他们魂牵梦绕的,莫过于那个熟悉而又温暖的家。然而受到现实的种种限制,并不是所有流浪乞讨人员都能够顺利返乡与家人团聚。今天上午,市救助管理站开展了一次全市救助管理工作培训,打通救助流程,让受助人员可以更好地寻亲和返乡。

  在现场,市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从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政策法规、救助管理工作操作流程及信息系统使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让各县区救助站以及托养机构、代养机构的工作人员有一个直观的感受。

  市救助站工作人员 许克勤:比如说残疾人,我们会和残疾人机构联合对残疾人进行一个评估,做到几级托养,分类托养,特殊照顾。比如说未成年人,建立心理咨询,返乡联系,安置照顾。

  灌云县社会福利中心主任 张海凤:在实际工作中,我们遇到的难点,通过这次学习,也解决了我们的难点。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市救助站拓宽甄别渠道,联合公安部门通过DNA比对、人像识别等方式甄别滞留人员身份信息。对滞留超过1个月的受助人员,根据寻亲进展情况,在全国救助寻亲网、“今日头条”等平台发布寻亲信息,不断改进寻亲模式。上半年,共查到79名受助人员的家庭地址及其家人,共救助、救治受助人员149人次,其中护送返乡41人次,买票返乡35人次,亲属接领23人次。多部门联动,全社会共同参与,让港城的救助工作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