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致富菇” 脱贫攻坚在行动

2020年07月24日 17:54:04 | 来源:连云港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着从海州区了解到蔷薇河在海州区洪门街道办事处洪门村略微拐了个小弯,淮沭新河顺势在这里汇入了这条大河,市永源食用菌基地就坐落在两河夹角地块。

  盛夏时节,在菌菇房劳作的村民每天都能嗅到河岸稠密的蔷薇花送来的芳香,他们每年可以享受地块流转带来的收益,每月还可以得到管理或采收秀珍菇的另一份收益。经营这片食用菌基地的霍永松出生在距此不远且同饮蔷薇河水的刘顶村,这位59岁的创业者早已融入了洪门这个拥有16个生产小组的大村落。因为早在2003年,霍永松就开始在洪门工业园创业打拼,见证了这个蔷薇河畔的村落从纯农业向二三产业发展,由弱变强、从落后到奔向全面小康之路的华丽转身。

  基地内现有18个大棚,每座菌棚可投放3.3万袋菌包,除去成本2.7元,每个菌袋纯收入1.3元,每座棚纯收入达4.3万元。“正因为有这样稳定的收益,咱们洪门村这些村民采蘑菇兴致可高啦。”曾经对食用菌种植一窍不通的马大姐,现在对菌类的培育环节了如指掌,浇水、开棚、采菇样样精通,成了基地的种植能手,每月能拿到4000多元工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