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上半年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监督抽查考核合格率全省第一

2020年07月24日 11:28:52 | 来源:淮安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近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2020年上半年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监督抽查考核工作情况的通报中,淮安以98.28%的合格率位列全省第一。

  开展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监督抽查考核,是深入贯彻《食品安全法》、落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重要措施,此项工作已被列入《江苏省政府2020年度十大主要任务百项重点工作》,也是市场监管总局、省市场监管局、市市场监管局2020年重点工作之一。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精心布置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抽考工作,明确专人负责,强化培训指导,帮助基层监管人员指导企业熟悉软件使用,主动接受抽查考核。在做好监督抽考规定动作以外,我市还在全省率先将监督抽考对象从食品安全管理负责人向更多管理人员扩展,要求规模以上食品生产企业抽考对象扩展到企业主要负责人、质量安全管理负责人、生产管理负责人、检验管理负责人四类人员,进一步提升了企业食品质量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

  据统计,截至2020年6月30日,全市共有效组织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监督抽考96次、累计参考企业576家、累计参加人数815人、合格人数801人,覆盖率79.86%,合格率98.28%,超额完成“二季度末,抽考企业覆盖率达40%以上,合格率达95%以上”的工作目标。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