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空调坠楼受伤 安全工作不能麻痹大意

2020年07月12日 17:50:32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炎炎夏日,购买空调的居民多了起来,可是安装空调的时候,安全这根弦可不能放松,否则容易出意外。7月12日下午,南京鼓楼一户人家,一名安装工从三楼坠落到了一楼,被送往医院就医。

  据了解,南京鼓楼区卢龙山庄一栋3楼的何先生在网上购买了两台空调,今天下午一点多钟,两名安装工上门前来安装。在安装好第一台空调后,两人开始忙着安装第二台空调,可就在安装空调外机的时候,安装工李师傅突然失去平衡,从三楼坠落到了一楼,造成左臂受伤红肿,胯骨麻木,不能动弹。

  据工友讲,当时李师傅身上系着安全带,至于扣没有扣在窗户上,他也不清楚。记者在现场看到安全带没有断裂的痕迹。工友分析可能是李师傅在操作时麻痹大意,只是把安全带当成了摆设系在身上,而没有拴在牢固的地方,所以造成意外。10多分钟后,120医生赶到现场将李师傅送往附近医院检查治疗。

  安全工作马虎不得,安装工一定要严格按照操作规程,不仅要戴上保险绳,将保险绳扣在牢靠的地方,同时至少应该有一名工友在身旁抓着安装工的腰带或裤带,这样才能起到双保险,确保万无一失。要知道,室外安装本来就辛苦,安装工可千万不要流汗又流血,那真是得不偿失啊。

  (来源:《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通讯员/张建平 编辑/贝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