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至江水涨用电设备被淹 看到这种现象请报警!

2020年07月12日 19:59:56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连日暴雨导致江水的上涨,沿江的不少场所和设施被淹。7月11日晚上7点半左右,在南京江心洲环堤路旁的一根被水淹没了近两米的电线杆,引起了巡逻民警的注意。 

  这根电线杆就位于环堤路上一处污水排放口的闸门附近,民警发现电线杆上的一处电表箱就要被水淹没了,这个通电的电表箱如果被水淹,不但会出现短路影响水闸的正常工作,而且还会造成水体通电,如果有人下水便会有触电的危险。

  为了赶紧排除险情,警方调来冲锋舟,并带上供电抢修人员靠近电线杆,经过一小时的努力,最终成功将配电箱里的线路拆除。

  警方表示,江水河水上涨后,受淹地带的用电设施是防汛工作中不可忽视的一个点。目前,江心洲湿地公园内被水淹没的照明用电以及绿化用电设备都已经全部断电了。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如果小区或者路面漫水,市民千万不要轻易蹚水进入,尤其是警方拉起警戒线的位置,险情没有排除前,都有可能有触电的危险。近期江水上涨后,水下环境复杂,市民也千万不要在江边玩耍和钓鱼。一旦发现用电设备被淹,请及时拨打供电部门或警方电话。

  正常情况下,如果家里的插头等被水淹了,也会造成短路,从而引起电路跳闸而停电,基本不会发生漏电电人的情况;而如果在室外发现有电箱等漏电点,市民至少要与其保持20米以上距离,任何情况下,都不要进入有220V电压的水中,以防危及人身安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倪娜 编辑/玉洁)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