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相城241个项目达成意向签约

2020年07月11日 14:27:1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7月10日,2020年(第十二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相城分会场暨长三角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正式开幕。2020年的创业周相城分会场活动首次开辟“云端”对接通道,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吸引来自全球713名携带创新创业项目的精英人才与相城洽谈对接,241个项目达成意向签约。

  当天,苏州市长三角高层次人才培训中心、赛迪区块链长三角人才培训基地先后揭牌。苏州市长三角高层次人才培训中心将通过开展政策解读、战略研判、资政建言、高峰论坛、人才培训、引智招产等工作,为政府、高校、企业和社会组织搭建交流平台;赛迪区块链长三角人才培训基地,将通过开展“区块链技术与应用人才培训”项目,服务地方数字金融产业发展。

  相城全力打造全国领先的大数据(区块链)、工业互联网、智能车联网、科技金融、先进材料、生物医药“六大未来产业创新高地”,已集聚相关企业1177家。

  现场,由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会士、微软亚洲研究院原副院长李世鹏团队,苏州高铁新城及苏州市产业技术研究院三方共同出资建设的苏州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应用智能研究所也正式揭牌。

  开幕式上,相城区2020年(第十一届)阳澄湖创客大赛正式启动。通过吸纳更多海内外优质人才项目,相城的创新创业生态圈将进一步扩大。

  通过大量的前期洽谈,又有241个创新创业项目达成意向签约,较2019年同期增长68%;另有347个项目正在进一步洽谈对接当中。签约项目聚焦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科技金融、先进材料、生物医药等产业领域,符合相城区“六大未来产业创新高地”发展方向。

  依托“云相荟”线上人才项目对接平台,开幕式上,长三角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云洽会揭幕,将吸引更多优秀人才项目聚集到相城的新经济领域,在阳澄湖畔结出硕果。

  截至目前,苏州相城区全区人才资源总量达21.8万人,高层次人才总量达1.72万人,连续两年获评“苏州市人才科技工作创新进步地区”。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耿昊东 通讯员/顾婧 王莉莉 编辑/苏月)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