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创新创业项目落户示范区先行启动区 海内外人才加速集聚吴江汾湖

2020年07月11日 14:31:1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7月10日下午,2020年(第十二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吴江分会场暨汾湖高新区国际精英创新创业洽谈会在汾湖举行,全面展示汾湖开放包容的创新创业生态和加速集聚海内外人才的全球布局。

  汾湖地处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先行启动区。苏州吴江区委常委、汾湖高新区党工委书记万利说,汾湖要走在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最前列,关键靠创新,核心在人才。汾湖会以本次国际精英周为契机,用更加广阔的国际视野、特色的产业集聚、专业的园区承载,以及精致的城市吸引,来凝聚人才,促进人才项目、载体、资本等创新要素汇聚汾湖。

  会上,黎里新江南实验区、智能物流及高级辅助驾驶设备、5G物联网传感技术的研发等6大创新创业项目举行了集体签约,项目涵盖了文创、互联网+、汽车零部件智能装备制造和现代通讯五大类别。

  国家东部技术转移中心汾湖分中心和长三角汾湖招商引才公司揭牌。记者了解到,国家东部技术转移中心汾湖分中心是集信息共享、技术交易服务、技术金融创新、技术转移大数据等于一体的区域技术转移平台,该中心将围绕“打造基于地方产业的全球创新数据检索系统”“搭建沪汾两地高校院所桥梁”“大企业开放创新智力支持”等11项内容进行重点建设,推动汾湖区域创新体系建设和产业转型升级。长三角汾湖招商引才公司是汾湖高新区推动招商工作市场化、专业化、精准化的创新举措,将建立起一支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人员结构优的现代化招商队伍,推进先行启动区早见形象、早出成效。

  长三角国际创新挑战赛汾湖专场赛上,针对技术创新需求,通过“揭榜比拼”的方式,与长三角科技创新协同相结合,旨在持续推进跨区域技术转移合作,同时组织一批高端技术和人才项目进行路演,以达到项目落户和为企业解决技术难题的目的。会后,汾湖高新区(黎里镇)根据自身产业特色,还将推出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专项活动,尽情释放创新热情,恣意挥洒创业激情。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耿昊东 王馨研 房崇逸 编辑/苏月)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