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将防汛II级应急响应提升至I级

2020年07月11日 13:06:29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据江西省应急管理厅消息,江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7月11日午间发布《关于将防汛II 级应急响应提升至I级的通知》:鉴于当前防汛形势,根据《江西省防汛抗旱应急预案》规定, 经请示省防指总指挥同意,省防指决定7月11日10时将防汛II 级应急响应提升至I级。请各地各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和预案规定,积极做好防汛工作。

  告急!江西省鄱阳全县14座圩堤出现漫堤决口险情!

  另据央视新闻消息,7月10日,受安徽、景德镇等上游地区降雨、水库泄洪以及本地强降雨影响,江西省鄱阳全县14座圩堤出现漫堤决口险情,其中包括2座万亩圩堤,防汛形势异常严峻。

  江西全力应对沿江滨湖圩堤线超警 24小时不间断巡查

  7月10日,江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近期以来防汛工作情况。7月以来,江西北部和中北部地区多次遭受暴雨或大暴雨袭击,降雨总量达到常年的3倍以上。

  饶河、信江、修河及鄱阳湖先后多次发生编号洪水和超警戒洪水,多站点水位超保证、超历史。当前,长江九江段及鄱阳湖湖口站水位已超21.5米,且呈上涨趋势。10日上午10时,江西省防指已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11日上午10时,江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将防汛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

  据悉,江西省保护耕地面积千亩以上圩堤(不含单双退圩堤)共有890座,堤线总长6922.2公里,其中沿江滨湖圩堤线2545公里,目前超警长达2242公里,防守压力大。江西省防指目前是以重要交通干线、重点城区、重点厂矿以及其他重点设施安全为基础,进一步加大巡查防守力度。根据防洪抢险救灾的实际需要,特别是紧盯险工险段、历史出险点以及穿堤建筑物等薄弱环节,加密巡查频次,做到24小时不间断巡查。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