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观澜停车场已竣工移交 坐地铁通勤大湾区还远吗?

2020年07月11日 10:30:51 |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10日,深圳在建大型地铁列车停车场之一,地铁4号线观澜停车场竣工并正式移交运营方,为深圳地铁4号线在今年年底全线通车奠定基础。

  4号线全部建成开通后,将连通香港、深圳、东莞三地,进一步增强粤港澳大湾区城市间互联互通能力。

  深圳地铁4号线观澜停车场位于龙华新区观光路北侧,占地面积14.5万平方米,能容纳24辆地铁列车同时停放和保养,是深圳目前最大的地铁列车停车场之一。

  该列车停车场投入运行后,将与龙胜车辆段一道共同承担起深圳地铁4号线地铁列车的停放、保养、维修等功能。

  港铁技术咨询(深圳)有限公司总机电经理 吴启中:(深圳地铁)4号线三期工程的建成投运,加强了深圳与东莞和香港的共同联系,同时也为三地居民出行提供了便利的条件。

  同时地铁停车场还植入了环保理念,保留原先的林地和景观。在建筑顶部实施复绿,实现复绿面积为12.5万平方米。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