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迷路险中暑 警民悉心来救助

2020年07月09日 21:43:31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8日下午3点多,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特巡警支队十村警务站接到热心群众报警,在江北某路段一位80多岁的老人不认识回家的路了,需要民警现场救助。

  巡逻民警郭家泉接警立即赶到现场,找到坐在路边白发苍苍的迷路老人。报警人告诉民警:“下午看见老人一个人在这里转来转去,她说要回家,我想把她送到车站,可是她又不知道自己家住哪里。”民警上前询问老人情况,发现老奶奶说话含糊不清,对家人以及联系方式都不清楚,只知道自己的姓名。当天,天气闷热,迷路多时的老奶奶已有中暑迹象。民警将老人搀扶上警车,带回警务站进一步核实身份,帮助其联系家人。

  民警贴心的和老奶奶聊家常,并为老人端来温水解渴。然而,缓过劲的老人执意要离开警务站,自己找家。民警无奈之下只能一路跟随。由于步行时间太长老人体力不支,跌跌撞撞几次险些摔倒,幸好寸步不离的民警及时伸手扶住。

  最终民警终于联系上老人的儿子将老人带回家中。经了解,老人今年86岁,当天早饭后独自出门转悠,走着走着就找不到家了。民警提醒:家有高龄老人一定要多关心和照顾,出门一定要随身携带家人联系卡以保安全。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赵梦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