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院士为它点赞!抗疫话剧《飞向春天的鸽子》在南京首演

2020年07月08日 21:36:43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一只鸽子串联起武汉、南京两座城市的普通家庭,上演了一个个感人的抗疫故事。抗疫话剧《飞向春天的鸽子》,7月7日晚在江苏大剧院首演。

  温暖又催泪的“双城记” 凝聚力量、放飞希望

  出现在舞台上的“鸽子”是一只机械鸽,由演员刘娅婷在舞台上进行手控和配音,它往返于武汉和南京两座城市,讲述两地普通家庭在疫情之下的生活百态。

  全剧共34个舞台人物,全部都是普通的小人物,比如:人到中年还在“啃老”的诗人,当母亲感染新冠病毒,他开始成长、承担责任。

  医生叶宛星毅然推迟婚礼,在新婚前夜回到医院岗位,最终牺牲在战疫一线。

  民工墩子放下感情纠纷,成为一名抗疫志愿者……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烦恼和挣扎,但在疫情面前却都呈现出平凡人的不平凡。

  南京市话剧团演员刘娅婷告诉记者:“通过鸽子,来看平凡人类做出不平凡的举动。借鸽子的嘴,说出人类平时埋藏在心里不能说的话。鸽子传递给大家的是,疫情还没有结束,但是春天的暖风已经吹进了每一户家庭。”

  南京市话剧团副团长、演员杨彦也认为:“这部话剧《鸽子》就像希望,我们在放飞它,希望把这种力量传递到更多的地方去!”

  专程从无锡赶到南京的观众葛丹绮,在观看了两个多小时的话剧之后,深深被剧中的人物所打动。“从最普通的人身上迸发出来的爱,无穷无尽,让我们感受到面对困难,你我之间强大的凝聚力。”葛丹绮说。

  钟南山院士发来寄语 “最美逆行者”登台助演 

  更让大家感动和惊喜的是,在演出之前,钟南山院士特意发来了一份特殊寄语:疫情无情,人间有情。他衷心感谢南京的文艺工作者排演抗疫话剧。

  而在这部剧的首演中,还专门邀请了8位江苏援鄂医护人员参与演出。

  当“最美逆行者”穿上防护服,站上舞台本色出演自己的那一刻,她们仿佛又回到了在武汉战斗的日子。

  江苏援鄂医疗队队员、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护士李如芝说,她最难忘的是舞台上生死营救的场面,就跟当时他们在武汉医院战疫时一模一样。

  “患者突然血氧饱和下降,所有医务人员全力去抢救,每看到一次这种生死抢救,都会被感动。虽然跟患者没有任何血缘关系,但是他们都是我们的家人,他们性命相托,我们必当全力以赴。”李如芝说。

  江苏援鄂医疗队队员、江苏省人民医院护士王梦兰是一名90后,在谢幕舞台上,她热泪盈眶。她说:“如果再让我选择一次的话,我还是会再去武汉抗疫,绝不后悔!”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网、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黎明 编辑/高若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