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雨山西路》南审姑娘原创MV看哭这届毕业生

2020年07月08日 21:36:17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那就先走了,这句话都来不及说,我的青春,落幕了···”这句歌词也许是这几天你们经常说的话。南京审计大学有一个姑娘,创作了一首《再见,雨山西路》,告别南审,告别陪她成长的老师,社团,还有互相陪伴了四年的同学们。这位姑娘名叫蔡梦珏。

  《再见,雨山西路》MV,超好听~

  《再见,雨山西路》歌词

  "那就先走了"

  这句话都来不及说

  我的青春落幕了

  我生活过四年的每一个角落

  哭过笑过的每一刻

  再见了

  那就先走了

  尽管还没好好告别

  眼泪还可以藏在 手机屏幕后面

  谁说你们是再也回不去的从前

  往后 想念就相见

  ......

  这首歌蔡梦珏断断续续写了一年。因为在声乐团经常参加毕业歌会,大概是看过了一届又一届学长学姐的离开,她对毕业的情感好像有点麻木了。“可今年的我们有点特殊。”她说。一首歌中讲述了毕业之际,朋友之间通过转瓶子的方式决定谁先走,这时她突然想到,今年的我们,连“那就先走了”都没有机会说了。

  曾经的毕业季我们是看客,或许会无感,会麻木,而今我们成为了主角,才发现,昨日晴空,随着一场直播,便消失在往后的生活中了。

  蔡梦珏共写了十余首原创歌曲,其中有7首已发表。她也曾获得南审十佳歌手,为校学生会作了主题曲《校会的时光》。

  蔡梦珏说:“《再见,雨山西路》里的每一句歌词都是她在南审最珍贵的回忆,那些没有说出口的话,都化作一句,大家前程似锦啊!”

  亲爱的毕业生们,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希望你未来的每一个时刻,都像彩色蜡笔那样美丽!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强飙  郑一璇  潘洪波 编辑/玉洁)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