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孩子作业有多难?夫妻俩动手,胆战心惊的孩子报警求助

2020年07月08日 12:41:05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辅导孩子作业是不少家长比较头疼的事,但凡情绪不好就会着急上火,如果是父母一起辅导,甚至还会因为意见不合大打出手。今天(7月8日),南京秦淮警方发布一则提醒,家长辅导孩子作业的时候千万要好好沟通。

  6月20日晚上,一位小朋友给南京秦淮警方打来求助电话,小朋友着急地告诉民警,说自己的父母产生了纠纷,需要帮忙。

  接到报警后,止马营派出所民警连忙赶到现场。报警的是一位13岁学生,当天晚上孩子的爸妈在家吵架动起了手,还把妈妈的脸给打肿了,于是她便偷偷报了警。据了解,当时孩子的父亲李某在家辅导小孩做数学作业,出了三道题,第一题孩子写出来了,后面两题错了一题,一题不会,于是李某便一一讲解给孩子听,他教了好几遍,小孩还是没做对,李某就有点急躁,语气有点重,小孩一听不想做题了要离开书桌,李某便拉住小孩要教育他。

  这时孩子的妈妈见状就说他只会骂小孩,不让他再教了,两个人就此产生了争吵。李某的妻子觉得孩子还小,还是个女孩,对女孩的教育不能太凶,要宠着一点,然而李某这样动不动就骂孩子,一来起不到任何作用,二来孩子也会反驳,两个人在家吵,最后什么也都学不好,问题还是解决不了,两人的教育理念产生了分歧。本想来劝说父女两人,谁知李某冲动之下又对孩子的母亲动起了手,小孩看到了也很害怕就偷偷向警察叔叔进行了求助。

  最终,在民警的调解之下,李某向妻子道了歉,并且也答应以后要互相理解,协商解决孩子的教育问题。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 编辑/赵梦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